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隔离不隔爱!闽侯疫情下的“生日惊喜”格外暖心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3-27 16:24:53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谢谢你们送来的蛋糕!太暖心了!”……3月24晚,家住闽侯县甘蔗街道博仕后龙港城小区的陈先生收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和感动。

  3月17日,甘蔗街道的博仕后龙港城小区5号楼划为封控区,5号楼外区域划为管控区。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实行楼长、梯长责任制,做好所有人员的联络工作,及时建立台账,确保“人员情况一眼明”。同时,作为小区里的“传声筒”,楼长还第一时间建立微信群,了解小区居民的合理诉求,并及时落实,接送物资,搭好“爱心传送桥”。

  “在整理台账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不少居民在这期间过生日,考虑到管控时间比较长,我们就想在他们过生日的时候送上一份惊喜,以此缓解他们焦虑不安的心情。”甘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挺说。

  精致的蛋糕,惊喜的关怀,也让小区居民感动不已。“没想到在这个特殊时期还能收到蛋糕,真的很感动,非常感谢街道工作人员。”陈先生说,虽然隔离让出行受限,但只要居民有需要,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会及时帮忙解决,让大家觉得非常安心、暖心。

  隔离不隔爱,这是一种温暖,更是一份担当。连日来,县直部门党员干部、甘蔗街道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志愿者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居民需求,帮助居民购买蔬菜、药品等生活物资,为群众提供暖心、贴心的服务,用爱驱散疫情带来的阴霾。

  “目前已有20多名封(管)控居家隔离人员收到了爱心蛋糕和鲜花。接下来,我们还会陆续推出送爱心,送温暖活动,让小区居民感受到更多关怀。”张挺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