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我在一线当志愿者”,看!来自闽侯融媒人的服务手记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3-27 16:22:59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自疫情发生以来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干部职工
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扎实工作

贡献“融媒”力量


讲述人:江化林

—“只要众志成城,总有一天疫情终将散去”—

  “为助力防疫工作顺利推进,我带队融媒体中心志愿者到荆溪开展志愿工作,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引导群众扫码验证信息等。虽然条件有些艰苦,甚至很多同志顾不上吃饭站了一整天。但我相信这样的志愿服务经历将铭刻在我们每一个志愿者心中,终生难忘。疫情当前,我为自己能贡献出微薄的力量,感到深深自豪。一个人的力量非常微弱,但只要众志成城,总有一天疫情终将散去!”

讲述人:张崇敏

—“只要坚持,微光点点定能聚而成炬”—

  “作为一名播音主持人,以往更多的是在播音室为大家报道疫情情况,这是我第一次深入一线参与抗疫工作。面对炎炎烈日和络绎不绝的人群,我亲身体验了基层干部、医务人员工作的艰辛,感受到了工作人员对待群众的各种暖心细节。虽然,我们的志愿服务可能只是微光点点,但我相信只要坚持,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定能聚而成炬,为闽侯县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此外,我觉得这样的经历也将让我以后的播报工作更有温度。”

讲述人:程钊

—“用另一种方式‘出列’,贡献自己的防疫力量”—

  “作为一名视频记者,因为所住的小区被列为管控区,无法到岗的我选择了用另外一种方式‘出列’——就地成为了志愿者。和以前通过镜头讲述防疫不同,如今在兼顾部分新闻拍摄任务的同时,开展‘敲门行动’核实住户信息、在采样现场进行核酸信息录入等成了我的新工作,虽然身体上的疲劳不可避免,但通过这些能为家乡贡献一些力量,让我感觉十分充实、有意义。”

讲述人:刘夏男

—“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能为大家服务”—

  “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平常下到一线的机会比较少,这次我所居住的小区被划定为管控小区,我响应号召就地成为志愿者,自己成为了一线工作者中的一员,需要每天穿着防护服长时间投入到各项志愿服务中,切身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工作强度大、时间长的不容易。虽然很累,但是能为龙港城这个大家庭服务,还是很开心的。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