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瑞雪庆冬奥,今天好多人在雪峰追到了闽侯版“冰墩墩”“雪容融”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2-21 09:44: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今日,闽侯县大湖乡雪峰山迎来立春以来的第一场雪。

  瑞雪庆冬奥,今日,整座雪峰山城迅速变成银装素裹、玉树琼花的冰雪世界。虽然低温的雨雪天气造成地面结冰、湿滑,但抵挡不住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

  冷空气来袭,闽侯县大湖乡于今日凌晨开始下雪,经过一晚的积淀,房屋、地面、树顶、菜地等都覆盖上了一层皑皑白雪。

  上午,记者跟随游客的脚步步入大湖乡雪峰寺内,看到一株株梅花傲雪凌寒盛开,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娇柔艳丽,吸引不少游客与摄影爱好者或驻足拍摄雪景,或携家人朋友合影留念,或和孩子一起捏雪人,创造属于自己的“冰墩墩”“雪容融”,尽情享受冰雪带来的快乐。 不少游客表示早在天气预报提示降温时,就已经在关注大湖乡是否会降雪。“好多年没看到雪了,一大早在朋友圈刷到这里下雪,立刻约上朋友一起开车过来赏雪。而且今天我自己做了个‘雪墩墩’,感觉特别开心,不虚此行!”从福州市区自驾来赏雪的刘女士笑着说道。

  “现下正值冬奥,为了让广大市民朋友也感受到冰雪带来的快乐,有个良好的赏雪体验,从收到天气预警起,我们就组织安排了村两委干部、公安等相关工作人员在交叉路口、结冰路段进行交通疏导和提醒。目前,为了防止堵车,往雪峰寺方向只进不出,采取单行道。”大湖乡雪峰村党支部书记严为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雪景虽美,但别忘记道路湿滑,小心出行。

  闽侯天气预警信息

  天气实况:

  昨夜到今晨,闽侯全县有小到中雨,其中廷坪乡、大湖乡、洋里乡、鸿尾乡、荆溪镇的部分乡镇出现雪或雨夹雪。最大降水量18.3毫米(19日8时~20日8时),出现在鸿尾乡。最低气温-1.8℃(20日早晨),出现在廷坪乡蕉溪村。

  冷空气预报:

  天气:未来三天闽侯县维持低温阴雨天气,其中今天到21日中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雪或雨夹雪。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闽侯县阴有小到中雨,中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雪或雨夹雪;21日闽侯县阴有小雨,部分乡镇中雨,中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雪或雨夹雪;22日闽侯县阴有中到大雨;23日闽侯县阴有小雨。

  气温:今天闽侯县气温继续下降,日最低气温的过程下降幅度可达5~7℃,局部地区超过7℃。过程日最低气温出现在21日早晨,中北部乡镇可达0~3℃,高海拔地区-3~0℃,局部可低于-3℃,有霜或霜冻,部分乡镇有结冰,南部乡镇3~5℃。

  关注与建议:

  (一)今天夜里到21日闽侯县气温低,部分高海拔山区有雪或雨夹雪,关注其对农林牧渔业生产、能源供保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不利影响。

  (二)未来三天闽侯县仍维持低温阴雨寡照天气,能见度较低,路面湿滑,部分高海拔山区可能出现道路结冰,需特别注意春运交通安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黄文斌 闽侯县气象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