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千年古刹雪峰寺又添新景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7-20 17:17:2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千年古刹雪峰寺又添新景

  近日,记者从大湖乡政府处获悉,大湖乡雪峰寺门口以向日葵、波斯菊为主的59亩花海正竞相开放,整体花期长达一个月。炎炎夏日,来大湖乡雪峰村避暑、品茗、听禅、赏花……真是一举多得!

  雪峰村位于大湖乡西北部,海拔高,气候凉爽,夏季是避暑的圣地。全村土地总面积约为16638亩,辖雪峰、天洋、天湖3个自然村,雪峰村有1处省保,2处县保,7处不可移动保护点,共有24处景点,链接约有4000多亩的台湾高山茶园。

  近年来,雪峰村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理念,以“禅茶耕读”文化为核心,立足雪峰资源优势,发展生态观光旅游,同时打造康养医疗、候鸟社区综合体,不断促进雪峰景区接待服务标准化发展。

  据介绍,这片59亩花海原来是块荒地,为了营造良好雪峰村整体环境,鼓励农民发扬首创精神,基于本村土壤、气候特点,村委会带头对这片荒地进行开垦、先行先试,下一步会继续扩种不同花期的花。

  “目前雪峰村正在对天洋、天湖自然村安全饮用水提升改造,拟前期投入资金200余万元,结合雪峰村旅游发展的实际需要,保护性修缮雪峰寺建筑,完善建设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整治景区登山道及沿线环境,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雪峰村生态观光旅游环境。”大湖乡宣传委员雷秀花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