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如何做好基层应急管理工作?闽侯这场培训会集中“充电”了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2-19 18:23:12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2月17日,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暨“小团队、细网格”队伍应急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闽侯县科技中心举行开班仪式。全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镇(街道)党(工)委分管领导,各“小团队、细网格”片(队)长、县派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防汛防台风指挥决策要领、森林防灭火安全指挥知识、既有建筑的安全管理与排查、安全生产工作履职要点、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事项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台上老师讲得细致,台下学员听得认真,不时拿起笔,在本子上记录着。

  “今天的讲解着实吸引人,让我们受益匪浅。”与会人员表示,授课内容丰富、要点突出,对今后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开展很有启发作用。

  据了解,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强化基层干部对基层应急管理工作认识,全面提升基层干部应急管理的能力。学习借鉴规范化建设经验和做法,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上下联动,疏通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堵点,守住应急管理工作阵地前沿,打通应急管理工作“最后一公里”。

  据悉,此次培训班采用“线下+线上”模式同步进行,在闽侯县科技中心开设主训场,各乡镇(街道)设立分训场,并通过福州“党建超市”党群直播方式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