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春节去哪儿玩?一起来闽侯“虎闹嘉年华”吧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2-05 09:47:40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民俗荟萃闹古街、多彩非遗趣古厝、妙语连珠说闽侯、浪漫光影醉新春……2022年新春佳节期间,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整合闽侯各类文旅、节俗等元素,开展“虎闹嘉年华”春节系列活动,为市民呈现最具闽侯特色的新春民俗节。

  今日上午,记者走进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看到景区内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各类“福”装饰、虎年视觉主题打卡点令人眼花缭乱。游客们携老带幼,或拍照打卡,或闲逛品古厝,或驻足赏表演,街区里一派祥和、喜庆的新春氛围。

  “今天和家人朋友一起来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游玩,看到了自家的祖宅古厝迁移过来后被妥善保护,并呈现到更多人的面前,感到很开心。此外,这个街区内还有很多其他有历史的古厝值得品味,个人感觉非常值得前来游玩。”从福州前来游玩的林先生为街区点赞。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街头音乐表演,旨在打造属于闽侯街区的街头艺术文化氛围。据了解,街头音乐秀分为上午、下午两个场次,共12首曲目编排。欢快的音乐、经典的旋律,为这个春节渲染了更加浓郁的闽侯年味。

  “听说这边有街头音乐表演,我就带了孩子一起来游玩。整个街区很漂亮、很热闹也很干净,孩子们都玩得很开心,我也觉得很舒心。”游客陈女士说。

  据悉,此次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虎闹嘉年华”还安排有评话表演、首邑少年志愿讲解服务、财神送福活动、非遗舞蹈表演、DIY手工课制作虎头灯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在不同的时间感受不同的年味,尽情领略闽侯春节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除各类文明旅游标识外,还安排有工作人员在入口处提醒游客遵守文明旅游相关规定。游客们在游玩时能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不喧哗吵闹,文明出游蔚然成风。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黄文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