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来白沙林柄村“归园学舍”民宿,拉满你的文艺感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2-04 22:11:12      【字号

  近年来,乡村旅游逐步成为乡村振兴提档升级的新引擎、新亮点。在闽侯县白沙镇林柄村,民宿发展乘势而起,昔日闲置的校园旧址,正“蜕变”为游客旅游休憩的首选地,为乡村旅游业态注入新活力。

  日前,记者来到林柄村,看到一座名为“归园学舍”的民宿崭新落成。青砖、黛瓦、竹木栅栏……其古朴雅致的独特造型成为林柄村又一靓丽景观。

  据介绍,“归园学舍”主体建筑共2层,总建筑面积432平方米,规划有六个客房,一个接待大厅、一个厨房餐厅、一个庭院,可同时容纳6个家庭约18人休憩。目前该民宿大体建设已完工,进入内部软装阶段,预计3月可投入使用。

  “设计中,我们在主体建筑正面植入中国传统建筑四水归堂的建筑形式,引入水池置于四水归堂中央,不断丰富空间形式。此外,民宿天际线沿用坡屋顶形式,与周围山形产生对话呼应。”林柄村党支部副书记叶邦清告诉记者,为使建筑风貌与林柄村村貌统一,营造乡村田园意境,建设用的多是乡土建筑材料。

  据悉,林柄村目前规划有三栋民宿,除“归园学舍”外,还有两栋正在建设中。“我们规划兴建民宿,旨在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休闲。下一阶段,我们将引进专业团队对民宿进行管理运营,积极发展民宿经济,不断增加村财收入。同时,推动民宿规范、有序发展,全力构建‘吃住游乐购’一体的乡村游体系。”叶邦清表示。

  “民宿项目仅是林柄村乡村振兴农文旅项目之一。”叶邦清告诉记者,未来,林柄村将依托村域内丰富的人文、自然、农耕旅游资源,合理布局农文旅业态、丰富农文旅项目,打造具有生态田园风貌、艺术人文气息、意境乡愁原乡的自然村落,进而形成主题鲜明、功能齐备的意境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开启林柄村乡村振兴新篇章。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