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品美味橄榄宴,体验浪漫露营,白沙这场直播把网友看馋了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1-30 10:24:23      【字号

  11月28日下午,由福州广播电视台、闽侯县农业农村局、闽侯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白沙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大美首邑 四季闽侯”乡村振兴年,全媒体直播活动第三站,在白沙镇大目埕村举办,全网吸引观看人数超55万。

  提到大目埕村,很多人都想来这里聆听“中国橄榄之乡”的历史。乡村,是近在咫尺的诗和远方。从福州市区出发,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闽侯县白沙镇大目埕村,在其中悠悠然做一日农人。这里是孩子的自然课,也是城市白领的天堂,这一次的直播团队来到大目埕,聆听“绿水青山的诉说”。

  直播中,福州广播电台主持人占仕营(小营)、闽侯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薛智鸿带领网友在榄乡园“云互动”,详细介绍“中国橄榄之乡”闽侯的区位优势。在闽侯县乡村振兴促进会副会长李彬的带领下,网友感受到榄乡园绿树叠嶂的绝美风光和古厝内丰富的娱乐设施,共同体验由橄榄制成的美食,现场其乐融融。

  通过实时互动,网友了解到闽侯橄榄种植历史悠久,早在唐朝时期就已盛行,距今已有1000多年。优越的自然条件,形成了橄榄生长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使得橄榄成为全县果树的主栽品种和传统的特色名果,面积和产量均居全省之首,并以优良的品质享誉全国,可以说全国4颗橄榄里面,就有1颗产自闽侯。

  大目埕村的橄榄特色与闽侯独特的地理位置、气候环境、土壤条件分不开。县内水系众多,有闽江、乌龙江、大樟溪三大水系,通风条件良好、不易霜冻、日照时间长,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塑造了大目埕村“橄榄之村”的风华,橄榄也渐渐成了大目埕村人的情结与乡愁。

  为了让网友更真实地感受到橄榄的魅力,直播请到了闽侯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熊双伟和主播一起进行橄榄品鉴,体验“锅气腾腾”的橄榄美味。

  主播智鸿还入席品鉴橄榄加工而成的美食,橄榄不但可以生食,还可以做成汤品、醉橄榄,网友纷纷对大目埕村的“旅食体验”表示向往。

白沙镇大目埕村

  在直播的另一端,福州广播电台主持人占小营和闽侯县乡村振兴促进会副会长李彬在大目埕村红砖花园共同体验大目埕美妙风光。在露营地,可以体验团建、烧烤、欣赏万亩草甸、在水滩嬉戏的多重乐趣。

  除了丰富的旅游资源、悠久的橄榄种植及加工历史,游客还能在橄榄采摘季,做一回勤劳的果农。在千亩橄榄园,大目埕村党总支部书记陈绍勇与主播带领网友体验采摘橄榄的乐趣。采摘秋色,静赏秋美,品尝秋收,感受传统文化和民俗体验的碰撞。

  在展示台前,主播品尝由橄榄制成的特色农产品,久嚼后,就觉得满口清香、回味无穷,看到这里,网友纷纷表示也想前去体验。

 渚清沙白处 · 青橄榄之歌 

  在红砖花园举目四望,漫山遍野的橄榄树郁郁葱葱,给这片土地披上了一件碧色外衣。在直播末尾,闽侯县乡村振兴促进会会长孔祥锋和主持人一起在露营地体验美食,露营地的天幕、帐篷、烧烤架,既有高颜值又有实用性,无论是家庭出游还是团建都是理想的选择,美食会友、其乐融融的氛围将本次直播带入高潮。

  本次直播通过福州广播电视台、闽侯县农业农村局、闽侯县融媒体中心联动,以直播的形式向广大观众宣传闽侯县大目埕村特色农业优势与生态风光,在线互动人数超55万。今后,白沙镇将继续挖掘橄榄的历史文化内涵,使之成为闽侯特有的“文化符号”和“乡愁记忆”。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