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鸿尾中心小学今日百年校庆,爱心企业家捐资助学263万元!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1-28 14:32:0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今日,位于鸿尾乡鸿尾村的鸿尾中心小学校园内欢声一片,掌声、欢呼声汇成了欢乐的海洋,鸿尾小学学区2021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庆祝鸿尾中心小学建校100周年庆典活动在这里举行。

  “立德树人育桃李,春华秋实谱新篇!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在校庆庆典活动上,鸿尾中心小学校长宣读了知名校友叶友达将军的贺信,以此祝贺母校建校百年,继续培养优秀人才,同时激励学子传承良好学风,再创佳绩。

  艺术节上,师生们自编自演了鼓乐表演《金秋鼓韵》、大型歌舞《百年鸿小颂》、舞蹈《我们都是小星星》、葫芦丝吹奏《龙的传人》、童话剧《美丽的家园》等节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文化艺术节,展示了学校师生的艺术才华,共同营造更加清新、高雅的校园氛围。

  据介绍,鸿尾中心小学从1921年创校至今,已走过一百个春秋。一百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历届鸿尾村两委干部、乡贤的大力支持下,多次筹集资金建校,把教育事业办好,如今该校的校园环境和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先后荣获福建省首批“农村示范小学”、福建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福州市“足球特色学校”、福州市“文明校园”、闽侯县“文明校园”、闽侯县“教学质量标兵学校”等称号。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重视教育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党和国家的一贯方针。今年借助百年校庆的契机,鸿尾村党支部发动乡贤向母校献爱心,并成立‘鸿尾村教育助学促进会’,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家乡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鸿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叶友林说。

  “今天是鸿尾中心小学建校100周年,作为母校的学子,我很荣幸参加此次活动。这次鸿尾村成立教育助学促进会,推选我为会长,我感到既荣幸又激动,捐资50万元,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让更多的乡贤加入到捐资助学的队伍中来。”美和(福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市政协委员包美涓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首批已有福州云飞家居有限公司,叶朱灵、杨尊群、包美华、叶可忠、叶孝舒、叶顺等40多位爱心企业家、乡贤共募集263万元助学基金。

  此外,活动当天参加人员还参观了鸿尾地下党游击队旧址暨鸿尾红色教育基地、校史室等,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同时了解了鸿尾中心小学的百年光辉历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