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今天,这艘“红船”从闽侯这里驶出……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1-28 14:35: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今日,“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主题系列模型教育竞赛(福建赛区)暨闽侯县上街小学学区2021年科技联赛在上街余盛小学举行。来自上街小学学区5所学校的113名学生同场竞技、各展风采。

  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南湖“红船”、遵义会议会址、古田会议会址……比赛现场,参赛学生围绕红色主题,专心致志地对照图纸取材、拼接、组装、粘贴,沉浸在模型的制作当中。经过参赛学生三至四小时的巧手拼接,一件件精致的模型呈现在大家眼前。

  “我这次参加的是南湖‘红船’模型制作项目,我觉得十分有意义。”上街浦口小学的学生苟娟说,这些地方我们之前都在课本里学到过,通过这次比赛也让我对红色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刻苦读书,学习掌握好党史,做好红色传统的接班人。

  据悉,本次参赛项目分为个人赛和集体赛,项目制作模型有毛泽东故居、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遵义会议会址、南湖“红船”、延安精神、古田会议会址、寿宁鸾峰桥、客家土楼—凤山楼等。

  “举办此类赛事有利于增强学生创新意识、集体意识、团结协作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上街浦口小学校长陈乾介绍,更关键的是通过红色主题建筑模型的制作,使孩子们深刻认识其所饱含的深厚革命底藴、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红色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达到“以赛促德,以德促行、砥砺品格、怀抱理想”的目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