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红马甲”出动,让文明更到“位”!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1-05 11:10:24      【字号

  “店门口不能停放车辆,请把电动车停到区域线内。”“这些物品属于占道经营,需要移到店内。”……

  “树立停车文明意识,自觉维护停车

  11月3日至4日,闽侯县委政法委、县委党校、县城乡建设管理监察大队等部门在县城内联合开展,助力闽侯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提升。

  昙石山西大道(县委——新城丽景)、甘洲路、蔗洲路、街心路、入城路

  11月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一行在县城等沿街区域进行巡视,对沿街店前乱停车、乱摆放物品的商户进行宣导,并帮助其将物品移动归位;将占道乱停放的电动车转移至停车线内,保障道路的整洁与通畅。

  沿街商户们表示,今后会严格按照规定规范经营,切实担负起门前“三包”的主体责任,为全县营造舒适文明的生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在检查过程中,我们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沿街商户的宣传教育,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及市容环境维护提升知识,督促经营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增强商户规范经营的意识。同时对道路周边两轮车进行规范管理,让群众树立停车文明意识,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县城乡建设管理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阶段,县城乡建设管理监察大队还将坚持常态化巡查、精细化管理的模式,持续开展整治市容市貌乱象专项行动,将交通秩序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