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如何当好新闻发言人?这场培训会干货满满!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1-05 11:09:08      【字号

  11月3至4日,闽侯县2021年新闻发言人暨网络舆情研判和处置工作培训班在闽侯县委党校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弛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在动员讲话中,张弛要求,要科学分析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闻发布和网络舆论引导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当前新闻发布和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存在的不足;要及时应对处置,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树立安全意识,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本次培训班围绕新闻发布、舆情处置、网络管理、网络安全等主题设置课程,邀请了多位经验丰富、资历深厚的老师开设《全媒体时代如何与媒体打交道》《加强网络生态治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全媒体时代的新闻发布》等课程,让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全面熟悉和掌握单位的舆情处置、新闻发布等操作流程,进一步增强新闻发言人的专业技术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为了进一步提高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我们举办了全县新闻发言人暨网络舆情研判和处置工作培训班。希望通过培训,能让大家对新闻舆论工作有更深刻的了解,推动实际工作。”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这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媒介素养,丰富的授课内容、深入浅出的讲授、见微知著的观点将成为我们未来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落实工作的抓手。我们要力争成为讲政治、懂政策、知情况、会说话、敢担当的新闻发言人。”荆溪镇宣传委员刘丹丹说。

  培训班为期两天。各乡镇(街道)、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县直有关部门新闻发言人,县委宣传部(网信办)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县网管中心、县互联网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等90人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