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市委讲师团赴南通宣讲,市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1-04 15:10:58      【字号

  11月2日,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张武赴闽侯县南通镇宣讲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后,张武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为党员干部答疑解惑,南通镇迅速掀起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张武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为宣讲重点,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宣讲报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翔实的资料,从“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我市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宝贵经验”“今后五年我市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把握重点突出抓好今后五年我市十个方面工作”“坚持以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根本保证”等五大方面进行深入阐释。宣讲内容准确深刻、分析到位,在与会人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此次宣讲中提到,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实践性。未来五年,是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窗口期、关键发力期,同时还将以六个城为重大平台,以五大国际品牌为重要支撑,以九大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全面落实省会战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绘出了一张清晰的线路图。

  此次宣讲犹如一粒启迪思维的“种子”,播撒在这群党员干部的心间,为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整个宣讲报告脉络清晰、结构严谨,对南通镇的发展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南通镇重点办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重点围绕南通镇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同时结合‘攻坚120天’和‘解难清障’专项行动,聚焦关键重点,全力攻坚突破,进一步推进项目落地落实,加快南通镇经济社会发展。”南通镇重点办主任林天赐说。

  “通过学习,我了解了我市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宝贵经验,也深刻认识‘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作为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和闽侯新时代滨江新城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我深感荣幸且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党建引领,让党旗在重点项目、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村(居)一线高高飘扬,发挥党员的‘头雁’效应,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把南通建设成南通科学城的人才承载地和服务区。”南通镇党委组织委员施宏燕告诉记者。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黄文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