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提升排洪防涝能力!荆溪高排渠建设加速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0-21 09:18:57      【字号

  10月19日,记者在闽侯县荆溪镇高排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程车辆来回穿梭,现场正进行挖方、土方清运等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项目监理叶华文告诉记者,该项目于去年7月底开工,在荆溪镇政府的积极沟通协调下,项目征地进展顺利,施工单位正在抓紧施工,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53%,预计今年年底主体部分全部完工。

  据介绍,荆溪镇高排渠工程总长552米,主要分为高排渠段及高排渠支流泄槽段。高排渠渠道轴线宽8米,两岸新建护岸总长990米,其中左岸护岸长450米,右岸护岸长540米,采用埋石混凝土重力式挡土墙、埋石混凝土衡重式挡土墙、C25钢筋混凝土护面三种结构形式。泄槽轴线长度为38.95米,底板采用C25钢筋混凝土结构,侧墙采用C25埋石混凝土结构。

  “高排渠项目是光明片区的重点水利项目之一,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大大缓解该片区的防洪排涝压力,解决周边科乐通(福建)实业有限公司、地铁塔前停车场、苏宁物流等地的内涝问题。”荆溪镇水利站站长方功发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陈何畏 方晓菲(实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