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缉毒犬出动!直击闽侯真实禁毒查缉现场!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0-21 09:17:10      【字号

  10月20日,由福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闽侯县公安局组织的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公开查缉行动,在闽侯县祥谦镇福州顺丰速运闽侯分公司顺利开展。

  本次行动主要针对重点地区往来的邮包、快件进行查缉,旨在深入开展寄递渠道百日攻坚,提升缉毒执法工作实效。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县领导任强参加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查缉区域分为待检测区、微量检测区、X光检测区、警犬检测区、开箱查验区、移交处置区、回收区等,各区域由民警进行外围警戒,区域内由查缉民警及工作人员分工配合开展查缉工作。

  查缉过程中,分别由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将重点地区进港包裹分拣到待检测区,依次将部分包裹送至检测区,进行微量检测、X光检测与警犬嗅探检测。

  据现场民警介绍,对可疑包裹,查验人员需开包查验与快速检测,初检为疑似毒品的,由禁毒民警现场进行扣押,并记录包裹面单数据用于后期开展研判;未发现可疑情况的包裹,由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回收进行正常分装派送。

  现场安排警犬结合微量检测设备逐步逐层进行筛查,4只警犬随着警犬训导员的指引,在快递中快速跑动、嗅闻。据了解,警犬搜索毒品速度比较快,警犬在跑动的过程中便能发现毒品,而且对微量的毒品也会有反应,如发现可疑包裹,民警会立即进行二次检测。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黄文斌 程迪(实习)/文)

  “为进一步加强对寄递渠道的毒品治理工作,严防毒品进入寄递渠道,今天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公开查缉行动,利用缉毒民警人工协查、警犬嗅探、毒品快速检测仪器对从广东、云南、湖南、四川等重点地区入榕的邮包进行公开查缉,进一步压实政府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福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情报处处长翁展翼说。

  翁展翼表示,目前“互联网+寄递”贩毒态势复杂,下一阶段福州市将进一步联合邮政管理、交通运输管理、市场监管部门,集聚人力、科技、情报资源,强化数据驱动,强化监督管理,突出重点方向、协作配合,常态化开展寄递渠道公开查缉行动,坚决打赢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战,净化寄递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