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17人!40余万元!闽侯法院为困难群众发放司法救助金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0-20 14:15:45      【字号

  日前,闽侯县人民法院在法院执行局开展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活动,向生活困难、符合救助条件的17名申请人共计发放司法救助金40余万元。

  活动现场,当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毛经华将4万元救助金交到司法救助申请人林雪英手中时,林雪英激动不已。“非常感谢法院帮我们争取到司法救助金,让我们能够度过难关。”她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心中最真挚的感谢。

  原来,林雪英是一场机动车交通事故的受害者,因被执行人逾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也没有可供执行的财物。生活困难的林雪英只好向县人民法院申请了司法救助。

  据了解,申请司法救助的对象,主要是交通事故等涉及到生命权、健康权的民生类案件的执行人。“他们生活条件不好,又暂时无法从被执行人那里拿到赔偿款项。在向他们发放司法救助金同时,我们也会继续帮助他们向被执行人追讨赔偿金。”毛经华说。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解决好涉诉困难群众急难盼愁问题,充分发挥司法救助对涉诉困难群众的解危济困作用。当天共有17名像林雪英一样的申请人通过现场领取、亲人代领等方式领取到了司法救助金。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让生活困难的他们感到心头暖乎乎的。

  “今天,我们共向17名困难群众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439862元,切实缓解了涉及民生案件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解决群众的急难险重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毛经华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