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闽侯县第二医院这样抗击疫情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0-07 12:21:37      【字号

  加强入院管理、落实预检分诊、充分发挥发热诊室的哨点作用、做好消杀措施……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窗口,闽侯县第二医院多措并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落实预检分诊 把严防控“第一关”

  “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八闽健康码!”“请大家间隔一米排队,有序进入医院。”……日前,记者在闽侯县第二医院大门入口处看到,所有进入医院的外来人员,都必须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在医院的挂号区和候诊区,市民自觉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避免聚集。

  “我们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对来院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详细询问近期旅居史,同时做好发热病人接诊、转诊工作。”闽侯县第二医院副院长林盛介绍,“为了提升入院通行效率,强化疫情管控能力,我们在医院大门入口处安装了医疗智慧通行道闸系统,对进出医院人员进行智能绿码校验,扫绿码测体温正常时闸机门打开通行。”

  除了体温监测、扫健康码外,县第二医院严格执行“一人一诊室”原则,患者按照叫号顺序有序进入诊室,避免人员聚集。住院病人实行一床一陪护管理制度,住院及陪护人员需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进入院区。“同时,我们还不断规范发热门诊的设置和流程,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要求,把好疫情防控重要关口。”林盛说。

  坚守防控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墙”

  在做好医院防控工作的同时,闽侯县第二医院还积极配合乡镇开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采样、隔离点管理等工作。截至9月30日,闽侯县第二医院累计完成祥谦、尚干两镇疫苗接种第一针75586人,接种率达辖区人口90.3%,第二针68593人,接种率达辖区人口81.9%。

  “为高效、安全完成工作,我们分批次对医务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和院感培训,着力提升医务人员防控能力。”闽侯县第二医院院感科科长林萍告诉记者,疫情防控以来,医院里很多医护人员经常忙得24小时连轴转,没有休息时间,但是没有一个人有怨言。

  “我们每天大约核酸采样两百人左右,高峰期的时候一天最多需要采集四五百人,虽然有些累,但是大家工作起来都不觉得辛苦。”闽侯县第二医院主管检验师张仙林,在得知要组建疫情防控医护人员预备队驰援莆田仙游时,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报名要求参加。“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我应该做的,只要国家有需要,我随时都能出发。”

  在县第二医院,像张仙林这样的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他们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

  “目前,院里已经上报10名护士做为市级的突击队队员备选人员,随时可以驰援一线。”林盛说,下阶段,医院将继续严格落实医院感染防控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全员感染防控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