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奋进“双满意”,勇当排头兵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0-05 20:48:38      【字号

  近年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牢记嘱托、勇担责任,深入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为保障重点项目、服务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全力服务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

“一站式”办电 更加“促经济”

  2020年6月起,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在县行政服务中心青口分中心开设“一站式”办电窗口,着力为东南汽车城台资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体验。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日前,东南汽车城最大的零部件配套厂六和机械需要新增两条生产线,但原有电源已无法满足用电需求。电力铁军“榕电•光耀首邑”共产党员服务队了解相关情况后,主动对接并协助办理增容手续,比客户预计时间提前15天成功送电。

  “以前我们办一次业务就要跑一趟县城,来回三个多小时,现在办电服务就在家门口,还有党员服务队指导协助,实在太方便了。同时,提前15天成功送电为我们实现新一季度生产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六和机械副总经理李继兴为办电窗口的高效率点赞。

  据统计,2020年以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先后在东南汽车城新增配变32台、电缆9.678公里、架空线路3.229公里,17个台区的配电自动化水平得到有力提升。此外,该公司坚持“能带不停”原则,2021年上半年累计开展带电作业18次,有力保障了东南汽车城企业正常生产不停工。

  东南汽车工技课课长张坚辉:“汽车生产各环节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都很高,这几年东南汽车城的电压稳定了很多,电压骤降的现象很少发生,我们心里也越来越踏实了。”

电力发展成果 更加“惠民生”

  2018年以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积极展现责任央企“顶梁柱”担当,连续两年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优惠10%举措,不折不扣执行复工复产“九五折”降费政策,累计减少客户用电成本6606.58万元、5341.25万元。

  “除了电价优惠外,我们还降低了办电成本。”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9年7月起,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将县域低压接入容量提升至160千瓦(200千伏安),同时不再收取零散低压新装、增容业务工料费,全面实现小微企业客户办电“三零”服务(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截至目前,“零收费”服务已惠及29个50千伏安以上小微企业、3752个低压用户,共计节约办电成本567万元。

  不彻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停电问题,“双满意”就成了一句空话。今年4月,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向高发故障线路——“七四二七厂线”吹响了全段综合检修总攻的号角。公司分管领导多次带队勘察线路,牵头制定了周密的综合检修方案。专业部门和属地供电所管理人员积极沟通乡镇、村委会,逐户走访停电敏感客户、重要企业用户,主动争取理解,降低投诉风险。

  综合检修当天,该公司共出动施工人员139人、安全管理与技术监督人员16人,累计更换及新装刀闸25组、避雷器99组、柱式绝缘子580只,消除设备隐患点295处、线路矛盾点118处。今年截至目前,七四二七厂线故障同比下降57.14%,未发生设备本体故障,未引起频繁停电投诉,切实增强了用电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外,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提前12个月完成大目溪自供区回收,围绕64个省市县乡村振兴试点村累计投入农网资金3238万元,农村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分别提升至99.891%、 99.997%。  

  “下一阶段,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将坚决贯彻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党委、闽侯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四个彰显’‘六个好’目标,为‘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继续当好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排头兵,努力交出一份客户满意、党和政府满意的高分答卷。”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 陈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