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假期不停工,县委党校行政学校新校区预计11月竣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0-05 17:06:51      【字号

  作为福州市重点项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工程,闽侯县委党校行政学校新校区项目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11月竣工验收。届时,将助推闽侯新时代党的建设、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县委党校行政学校新校区项目落地荆溪镇徐家村,占地面积60亩,荆溪镇配套33亩党性教育主题公园。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3.5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2.69万平方米,地下面积0.84万平方米,预留二期发展用地。项目由综合楼、党员政治生活馆、食堂、后勤楼、学员楼群合计9栋楼组成,总投资2.4亿元。

  10月3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所有楼栋已完成室外装修,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投入室内装修及室外附属工程收尾施工,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虽然依旧严峻,但项目部严格按照“攻坚120天”专项行动要求,实行疫情防控和项目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目前现场有120多名施工人员,大部分来自外地,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同时保障项目建设,我们倡导工人节假日‘就地过节’。”项目负责人徐志强说,目前已进入项目建设的收尾阶段,并同步进行永久水电、空调、泵房等设备调试,预计11月竣工验收。

  值得一提的是,新校区项目党员攻坚专班成员及项目临时党支部坚持学史力行,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为推进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党员攻坚专班携手项目临时党支部,以创‘闽江杯’优质工程奖为抓手,督促施工单位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情况下,合理倒排工期,采取交叉施工等办法,不断加快建设步伐。”县委党校副校长张维水告诉记者,专班小组每周至少召集一次项目协调推进会,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班组交叉施工等问题及时进行协调解决。

  据悉,县委党校行政学校新校区建成后,将成为“以人为本、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完善实用”的生态式党校,对提升党校办学质量,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跻身县区党校强校序列奠定良好的阵地基础。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陈何畏 林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