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竹岐这些重大项目进度如何?跟随这支“送清凉”队伍一起去看看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9-06 09:24:1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9月3日,闽侯县竹岐乡工会开展“关爱职工 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向在酷暑中坚守岗位的重点项目和企业一线职工送上关怀,确保高温季节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保障广大一线劳动者的身心健康。

  “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不畏酷暑始终坚守在一线,天气炎热,希望大家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意保重身体,为闽侯发展多作贡献!”……竹岐乡工会相关负责人在走访慰问闽侯二桥项目部时说道,并为该项目部送去100箱清凉饮品。

  据悉,闽侯二桥项目全长3.535公里,总投资约18.36亿元,起于316国道竹岐段,止于闽侯县城滨城大道。闽侯二桥项目建成后,将推动闽侯县城、荆溪镇和竹岐新区三地联动发展,实现与福州地铁2号线快速对接。

  “现阶段,闽侯二桥两个主塔已全部完成,实现塔向梁的工序转换,项目全面转入叠合梁施工阶段。目前正进行主桥叠合梁、现浇箱梁、钢箱梁顶推、钢箱梁安装、路基路面等施工。整体已完成工程总量约70%。项目计划年底完成主桥建设,2022年5月全桥通车。”闽侯二桥项目经理黄耀文介绍。

  随后,竹岐工会还走访了闽越水镇项目部,送去100箱的清凉饮品和关怀,工人们畅快地喝着凉茶,顿时拂去工作时的疲惫,纷纷表示工作起来更有干劲了。

  位于竹岐新区的闽越水镇项目是福州功能最全的大型旅游综合体,未来,将推动福州传统文化的创新和传播,推动福州乃至福建旅游产业升级。目前闽越水镇景区一期即将于9月26日正式试营业。

  福榕渔港、榕城艺库、青红市井、福致书院等旅游板块的建筑建设已全部建成并陆续完成招商营运;福船工坊、闽商会馆、闽浙总督部院、青红酒坊等10大展馆也已完成内部装饰;十大品牌餐厅,百余种小吃特色十足,十四间主题客栈也将逐一亮相,同时还有大型实景沉浸式演艺——《海丝福秀》好剧登场,让游客一饱眼福。  当天,竹岐工会还走访慰问了福州旗进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福州贝利家具有限公司、福建康佰隆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竹岐卫生院、竹岐乡环卫所以及竹岐乡保安队,为他们送去清凉饮品,也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在走访中,竹岐乡工会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企业在防暑降温、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叮嘱职工一定要注意保护身体,防暑降温等措施要落实到位,保护身体健康才有生产力,并要求各单位积极改善职工劳动安全生产,落实各项高温季节劳动防护、疫情防护等措施,切实为职工创造一个安全、健康、清凉的工作环境。“通过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竹岐乡党委、政府与各重点项目、企业间的距离,体现党和政府对一线劳动者的关心,同时也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推动竹岐发展中贡献力量。”竹岐乡工会联合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潘登炯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