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新增1200个停车位!下次去闽越水镇,车就停这里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7-25 14:34:10      【字号

  近日,闽侯县竹岐中埕综合停车场、道路及绿化工程建成投用,新增停车位1200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闽越水镇旅游高峰期交通压力。

  据悉,竹岐中埕综合停车场、道路及绿化工程项目位于竹岐乡榕西村中埕地块,属闽越水镇项目配套停车场。项目由闽侯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建,总工期45天,用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

  日前,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竹岐中埕综合停车场已经全部建设完成。停车场部分道路及停车位设计采用沥青贯入式路面(铣刨渣替换碎石)的作法进行铺设,智能停车系统、安保设施等均安装完毕,共计新增停车位1200个。

  据介绍,此次项目还针对停车场周边绿化进行了提升改造,规划栽种有铁树、红枫、海南蒲桃等乔木100余棵,播撒有黑麦草、狗尾巴草、月见草等草籽约1174平方米,提升了停车场绿化环境,实现了停车空间与绿化景观的有机结合。

  “中埕停车场的建成投用,将有效缓解闽越水镇节假日或大型活动期间停车位供应不足、停车困难的情况,形成规范有序、安全便捷的景区停车管理格局,进一步提升景区接待服务品质,为游客带来更加便利、舒畅的旅游体验。”竹岐中埕综合停车场项目相关负责人林威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