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夏日限定!大湖的蜜桃盛宴,你“桃”不掉!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7-25 14:31:50      【字号

  时下正值桃子成熟上市的季节,闽侯县大湖乡大湖村的湖山桃园也迎来了大丰收。

  近日,记者在湖山桃园看到,果农们正在忙着采摘、搬运、包装水蜜桃,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山头上一大片连绵的桃树映入眼帘,阵阵桃香扑鼻而来,低矮粗壮的桃树上,一个个硕大红润的水蜜桃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绿树掩映间,红桃饱满水嫩,和桃农们的笑脸相互映衬。

  据湖山桃园负责人刘勇介绍,目前桃园种植面积约100亩,现有桃树超1000株,有白凤桃、脆桃、白蜜桃和黄桃等多个优良品种。加之今年气候条件比去年好很多,阳光和雨水都比较充足,水蜜桃品质很好,口感和甜度都不错。目前大部分桃子已进入采摘期,还有一部分黄桃8月才能成熟。

  大湖乡空气清新,水源、土质良好,刘勇从种植水蜜桃到种植各类桃树,不知不觉走过了十余个年头。

  “近些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交通条件逐渐改善,游客络绎不绝。如今,桃园在市、县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作为农产品无公害试点,建成果树栽培示范片区。随着来大湖观光、休闲和自助农家游的游客不断增多,大湖优质的水蜜桃市场前景将一片向好。”刘勇说。

  如果你想体验采摘的乐趣

  或是想足不出户品尝美味的桃子

  可以拨打以下电话咨询哦

  联系方式

  杨先生

  13506984709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欧阳栋栋 刘丹苓(实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