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上街这些村民参观了未来的新房子后,纷纷竖起大拇指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7-24 14:05:13      【字号

  “安置房建设进展如何了?”“工程质量是否有保障?”“什么时候能够回迁?”......自上街镇旗山湖周边改造(岐头村旧改)项目征迁工作开展以来,这些问题成了征迁户每天最关心的事。为打消征迁户心中顾虑,进一步推进岐头整村搬迁工作进展,7月22日,岐头村征迁指挥部工作人员召集100多名征迁户代表,赴荷塘名苑实地考察安置房建设进展情况。

  据悉,旗山湖周边改造(岐头村旧改)项目征迁任务约594户、301951.23平方米,于6月16日正式启动征迁。为顺利推进岐头村等地征迁工作,保障项目如期完工,上街镇抽调两委干部、镇干部、征迁公司工作人员约200人,成立征迁指挥部。

  征迁指挥部制定每日三会工作机制,早会总结分解任务、午会听取汇报、晚会解决难题。同时,采取“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态势,下沉一线,入户宣传,挨家挨户向群众解释政策,动员群众签约。截至目前已完成签约277户、108389平方米,已回迁安置约120户。

  安置房建设是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此次实地考察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岐头村的村民放心,荷塘名苑项目建设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我们也会督促建设方加快进度,争取安置房早建成、早交房,让岐头村的村民尽快住进新房。”上街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李在兴告诉记者,今天现场还组织项目建设方、监理公司、设计单位三方负责人到场,面对面为群众解答疑问。

  “荷塘名苑项目安置房总面积约166161.04平方米,总户数约2400多户,主要用于岐头、岐安、蔗洲三个村庄的安置,属全回购的项目。”关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福州同晖置业有限公司荷塘名苑项目负责人郑明哲表示,荷塘名苑项目按照商品房标准建设,监理公司全程监管,预计在9月全面封顶,争取今年年底落架、明年10月竣工验收,计划明年年底安置房回迁,整个进度比计划的工期提早了半年左右。

  施工现场建设如火如荼、项目建设工期明确、工程质量有监管、政府工作人员听民声办实事......来到现场的征迁户代表们,站在未来的新家上,听到想要了解的信息,终于打消了心中疑虑。

  “相信政府能够让我们早日住上放心房、舒适房!”在现场,征迁户王先生已开始憧憬未来的美好生活。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高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