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群众出行更安全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7-14 09:07:0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群众出行更安全 

干净整洁的侯官路。

 

群众出行更安全

侯官路上加装交通电子警察卡口。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上街市政管理服务中心获悉,上街侯官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整治项目完工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该项目完工后,将有效改善该片区的交通秩序,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的出行环境。
    宽敞的街道马路,干净明亮;两旁的绿化景观,绿意盎然……7月7日,记者走在上街镇的侯官路上,街区的新面貌让人眼前一亮。“之前的侯官路,路面出现不同情况的破损,给周边的群众出行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上街镇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就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勘察,并把侯官路纳入道路整改清单中。”上街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叶建财说。
    上街镇侯官路是上街镇重要的路网之一,它涉及上街联心小区、金桥花园、碧水琴湾、厚美村等多个居民区。上街侯官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整治项目总投资100多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标识标线,路灯建设,路面修补,绿化提升,安装交通电子警察卡口和监控探头等。
    “为了规范该片区交通秩序,沿线两个主要交叉路口还安装了交通电子警察卡口,同时还在各个不同的节点安装了监控探头,对该路段过往车辆及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实时抓拍。”叶建财说,“此次,道路升级改造不仅为周边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还加强了周边车辆的规范管理,让以往混乱的交通秩序得到了有效改善,提升了整个上街镇的市容市貌。”
    据悉,近年来,上街镇加大对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安全设施维护与管理,落实相关责任,夯实工作基础,抓实防范措施,通过采取增设防撞护栏、警示桩、交通警示标志标牌以及施划减速振荡标线等安全措施,消除公路安全隐患,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