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技改发力 六和汽车零部件项目小批量生产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6-08 18:31:0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技改发力 六和汽车零部件项目小批量生产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总投资3亿元的技改项目——福州六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零部件生产项目已完工并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

  福州六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位于祥谦镇辅翼村五虎山工业区内,为青口片区汽车配套企业,由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投资成立。该公司面积45亩,建设压铸生产车间,机械加工生产车间,综合楼和配套辅房。

  6月2日,记者在五虎山工业区内看到,一座现代化的厂房已经拔地而起。厂房车间内,国际先进的铝压铸机、数控机床等大型机械生产设备已经上马运行(如图)。

  六和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相关负责人何云山告诉记者,青口片区拥有福建东南与福建奔驰两家整车厂,是我县乃至全省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福州六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作为汽车产业的配套厂,目前,通过技改,公司建设有8条国际先进智能化压铸生产线和20多条全自动智能化机加工生产线,公司复工复产以来,员工都已返岗到位,相关生产工作已基本恢复,目前,项目主要供应日产汽车配套变速箱的铝泵盖零件产品,正在进行小批量生产,预计下半年正式量产。

  记者了解到,福州六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母公司——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位于青口镇,成立于2000年,公司占地91269平方米,建设有5个加工生产车间,布置了55条自动化机加生产线,3个铸造生产车间,3条国际先进铸造生产线。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各式工业用铸铁件,铸铁加工件及其它汽车零件,拥有福特、沃尔沃、东南汽车等数十家客户,是省龙头企业,也是我县的纳税大户和出口大户。

  何云山表示,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厂区现有用地已基本用完,无法再进行扩建,而厂外周边也没有土地可供扩充使用。铝合金材料作为中国铸造业重点发展的新型材料,也是汽车零部件轻量化的必然趋势,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为适应发展需求,随着公司业务不断扩展,订单持续增加,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决定投入资金进行技改,注册成立福州六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在县委县政府及青口投资区管委会的帮扶下,项目从开工到完工试生产仅用6个月。

  “通过技改,福州六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将用现代化的人工智能取代传统的工艺,重点配套全球日产汽车CVT变速箱铝部件,预计下半年正式量产,届时,将年新增CVT变速箱零部件500万件,预计年产值可达6亿元。 ” 何云山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