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助力定西学子技能圆梦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9-22 08:42:4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9月18日,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技能帮扶定西籍学生”工作全面启动。当晚,学院迎来首批共38名甘肃定西籍学子。

  去年10月,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市人社局与定西市人社局签订了东西部劳务协作输转就业协议,学院作为市人社局直属单位,承担定西学子来榕学习的任务。据了解,为减轻这些贫困学子的家庭经济负担,学院为他们减免了在校期间的全部杂费。

  又讯 9月19日,福州第一技师学院举行“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 技能帮扶定西籍学生”开学欢迎仪式。

  仪式上,学院对首批来院学习的定西籍学子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学校将尽最大努力关心和帮助学子们的生活和学习,让他们无忧进校并学有所成。同时,学院也希望学子们要珍惜机会,从严要求自己,勤学苦练、全面发展,未来能用优异的成绩和精湛的技能回报社会,努力实现技能成才的人生目标。学子们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培养自己的创新性思维和创新能力,努力获取知识,学习技能,争取早日就业,回报社会,助推脱贫。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