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美闽韵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2-15 14:36:4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团员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今年4月1日起至5月20日,我县举办了以“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征文大赛。大赛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本报再继续选登大赛部分优秀作品,以飨读者。

  实验中学 陈锦怡

  她,抚手随指,柏油道路交错通行;她,颔首微撇,绿树红花百里扬颜;她,按卷起笔,高楼大厦顷刻即起……我登上高楼,兴奋而自豪地望着我的家乡——闽侯。这在她的领导下一步步发展起来的,是她的意志,她的睿智,她的决断。她,便是我们敬爱的党,我们的母亲。

  午后的暖光依旧,静静地洒在家乡的土地上。

  远处的青山披着阳光为他做的金色新衣,畔着闽江的渡着金波的淘淘江水,时而驶过的渔船,满载着鲜美的鱼儿,船头伫立着的渔夫,正梳理着打捞过的渔网,一圈圈地缠绕在木杆上。恍惚间望见他们的脸庞,上扬的嘴角似是丰收的喜悦。竹岐大桥横跨在闽江之上,似一根悠长的红线,连接着两岸的人们,让被闽水分隔的亲人团聚,诉说着他们的思念,商人也载着货物乘车过了江,与对岸的人们分享丰收的果实。

  如今的家乡,已然不是那个落后的小县城了——条条大道相互接连,平整而坚硬的路面支撑着辆辆行驶的车;车儿在奔驰着,或充满着全家出游的欢声笑语,或承载着层层货物的繁琐零星,或装集着建筑材料的各式各样······街旁的行人们成群结伴,时不时拐进街边的店铺里,购阅着琳琅满目的物件;也有些急匆匆的人们,应是为了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奋斗着,竭尽全力地在事业上拼搏吧,他们的眼中虽然有着疲倦,但是更多的是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街边的原本灰白而死板的电箱也成为了灵动的画纸,被不知名的人绘上了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等景物——好一幅风景秀丽的林园佳画!这彩绘出的棵棵榕树真是给笔直修长的街道增添了多许宁静朴实啊。

  绿水青山依旧,闽的血脉代代流传扩大,在她的领导下,闽越之子们,在古时这招人鄙弃而落后的蛮荒之地,用过人的毅力与她的智慧,建造出如今这繁荣的闽侯县!如今的家乡,早已走出了曙色迷离,宛如晨曦,照亮人们的前方。她走在前方,指引着我们的前行,使得“闽”字早已不是蛮荒的代言,而是我们繁荣闽侯,这飞速发展的福建,这片山环水绕,天时地利的山水宝地的专名!

  我乘着玻璃电梯从高楼下降,遥望夕阳正在江水的尽头微笑。星星迫不及待地跑上了天空,好似与夕阳争辉,不禁感叹其的勇敢无畏,却又发觉这精神,不正是我们奋斗的理由吗?

  我们,在落后中学会追逐,在竞争中进步发展——幸而有您,我们敬爱的党,敬爱的祖国母亲,您如此温和地指引着我们,手把手地教导,让我们把这精神传扬,让其变为了我们前进发展的动力!望着这大好山河,对于您的感激,我真是用千言万语都无法述清!

  (指导老师:林锦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