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牢记使命 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2-01 10:34: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世福总会领导层与骨干们访问福州期间不忘学习十九大精神。

  闽侯新闻网讯 连日来,县委宣讲团、闽侯喜娘“巾帼宣传队”分别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在福州考察期间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回乡听报告 华侨受鼓舞

  11月20日下午,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以下简称“世福总会”)在福州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特邀福州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吴常兴教授作题为《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莫雪平,世福总会会长吴换炎,以及来自加拿大、美国、阿根廷、法国、德国、英国、西班牙、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菲律宾、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哥伦比亚、俄罗斯等26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60多人共同聆听了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吴常兴围绕正确理解十九大报告主题、解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深刻阐述了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与会侨领纷纷表示,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为海外福州十邑乡亲全面领会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吴换炎表示,此次带领世福总会领导层与骨干们访问福州,主要就是为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海外华侨华人对十九大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主题均表示充分赞同。新思想、新理念、新的奋斗目标,让海外华侨华人深受鼓舞。他动情地说,“祖国永远是我们的‘根’、我们的‘魂’,我们不仅要宣传好十九大精神,更要把中国优秀文化、科技创新、改革发展、反腐倡廉等好的声音、好的思想、好的做法和优良传统宣扬到世界各地,充分发挥好华侨华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中国故事的传播者。”

  随后,吴文侯、王品华、郑天旺、陈孝乐、黄少琳、林遒、林绍雄、陈学航等各地社团领导纷纷踊跃发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伟大事业的新时代,此次聆听吴教授的解读受益匪浅。作为在港闽籍社团一员,今后将积极壮大香港爱国爱港力量,为祖国、为香港、为家乡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实现中国梦制定了行动纲领,海外侨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凝聚乡亲力量为己任,为祖国和家乡发展添砖加瓦。”“海外华侨华人都在力所能及地为传递华人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而不懈努力着。理解透党的十九大内涵,宣扬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海外侨团应尽的职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引领中华儿女迈向新征程。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将更好地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一百多年前的中国贫穷落后,国际社会对中国带有偏见,新西兰政府对来自中国的‘淘金者’制定了许多不平等的歧视政策和法律条款,当时的中国人在新西兰生存非常艰难。现如今,华人在新西兰的社会地位已经明显提升,在2001年的时候,时任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就历史上的‘人头税’等歧视行为向华人道歉,这一切的改变与中国的强大息息相关。中华民族的崛起与腾飞让海外华侨华人心中充满自豪感,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必将给‘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的强大动力,新西兰作为‘一带一路’的延伸国家,相信必定与我国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作为华人,我也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当前,中国已不再是韬光养晦时期,而是真正强起来了,海外华侨华人腰杆也硬起来了。澳大利亚华人也都积极参政议政,值得一提的是,还有福州籍乡亲成功竞选市议员。回澳大利亚后,我要把这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与当地华社分享,共同学习。”“现在,香港闽籍同胞最希望的就是用伟大的十九大精神打赢‘港独’分子,很希望特区政府能尽快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防止‘港独’思想扩散。人生能有机会为民族、为国家做点贡献才是社团领导人生价值观的真实体现。”“学习十九大精神就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工作,带动更多的香港青年人了解祖国,团结更多闽籍乡亲和青年骨干,壮大爱国爱港力量。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战略和宏伟蓝图,为香港青年提供了很多发展机会,希望今后有更多的香港青年抓住十九大带来的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谈感受、谈经历、谈变化,回忆过往、展望未来,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宣讲下基层  干群有动力

  11月24日,27日,29日,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杨永红、邹华荣、陈晓林分赴大湖乡、县公安局、祥谦镇、甘蔗街道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上,讲师们分别结合各乡镇(街道)部门实际,向与会党员干部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主题宣讲,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会的党员干部认为,整个宣讲脉络清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他们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性意义。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宣讲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

  11月28日,县委宣讲团、闽侯乡音社十九大精神宣传采访小分队走进廷坪乡汶合村开展宣传活动,就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党员们展开学习交流。现场,大家发言踊跃。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自己学到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跟其他村民交流学习,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巾帼心向党 宣讲接地气

  “建设文明新城市,移风易俗首要事,推陈出新实在好,提倡文明新方式……”11月28日,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县图书馆一楼举行,来自闽侯喜娘“巾帼宣传队”8名姐妹,用喝唱的形式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直白朴素的唱词激越昂扬,赢得阵阵掌声,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这种方式挺有创意的,让报告精神更接地气,印象更深刻。”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据悉,闽侯喜娘“巾帼宣传队”是省妇联吴洪芹主席到白沙镇大目埕村宣讲期间,亲自授旗的一支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骨干队伍,采用通俗易懂的喝唱形式,将十九大精神与文明婚庆习俗相结合,生动传播十九大精神到基层一线、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此外,报告会现场还邀请了县委党校讲师陈晓林进行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十九大报告的重要论断和主要亮点等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整体思路清晰,生动形象,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大家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闽侯乡音 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