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我的青春我的梦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1-10 09:59:4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团员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今年4月1日起至5月20日,我县举办了以“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征文大赛。大赛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本报再继续选登大赛部分优秀作品,以飨读者。

  是什么让我在荆棘的路上,不断前行。是什么让我的生活中充满五彩缤纷,是什么点缀了我们美好的青春。那是梦想的力量。人生需要理想渲染,像鱼离不开水。我们不可以失去它,但我们要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年华追求他,实现它,使他更有价值。

  青春是是一首永不言败的事。多少人用自己的青春活力追求自己的梦。它是成长道路上的一条华丽的弧线,在天空中留下了绚丽的一笔,就像在人生中最美好的花季。

  1919年,北京爱国青年学生走上街头集会,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资本主义。弹指一瞬间,人类已昂首进入了二十一世纪。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中国用不屈不饶、百折不饶的精神战胜了贫穷,挣脱了屈辱。今天,我们要以百分百的精神,走上革命,保卫自己共同的家园。

  “五四”的火焰,唤起了人民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前行。祖国母亲为我们命名,我们将以梦想所获得的成就来回报她。青春是活力四射的季节。年轻的我们身上闪耀这青春的光芒,这正是我们挥洒青春,回报祖国的黄金时期,也正是我们在成长道路上的一次珍贵回忆。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回忆起曾经最青春的的岁月中做着最青春的事。

  陈独秀曾经说过:“青年如初青,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尤新鲜活细胞之于人身。”人因为梦想而扬起自信的飞扬,人因为梦想而释放自己的青春。人因为梦想而不屈不饶地在人生中前进。我们享有青春,我们都有一个能给我翅膀,能让我飞翔的翅膀。我们要把握住这个人生中最为宝贵的日期,要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的中国人,做合格的共青团员,为效力祖国,重建祖国,回报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使之不断前行。近日,习主席明确指出“中国梦”,它凝聚了全国多少人的愿望,体现了以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历史担当。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建设祖国的主干,我们要以最充沛的精神去奉献中国,为祖国闯出一片天。我们徭役者为自己的重大任务,把它放在自己的肩上,不断督促自己,勉励自己,时常对着刚升起的朝阳说:“加油!为祖国的明天更进出自己的一份力。“这让我们更加自信,对未来的日子更加憧憬,因为祖国会因为我们的努力而变得更加金碧辉煌。它是我们共处努力的结果,也是我们努力过后的结晶,我要遵循习主席的脚步,把中国做强做大。这是历史赋予我们青少年的责任,我们应无怨言,自尊自愿地担任起这保家卫国的人物,祖国的大门将为你敞开,迎接着你以胜利的喜悦回报给她。青少年,加油,多一份耕耘就多一份收获,不要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要市场想一想当时我们曾在最青春的年华做的最青春的事,我们是不屈不饶的中国人,我们不畏惧一切,即使有困难,也不会退缩,我们要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虎峰中学 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