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今年记者节,我们这么过”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1-10 09:57: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缅怀先驱开展新闻观教育 走村入户学习宣传十九大

  在青圃家中,县首届道德模范林守国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王立强 摄

  闽侯新闻网讯11月8日,在新中国第18个记者节来临之际,本报全体记者来到青口镇林白水纪念堂缅怀报界先驱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并走村入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活动期间,本报记者首先来到林白水烈士纪念堂前深切缅怀中国报界先驱、革命烈士林白水,进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立誓传承林白水烈士的革命精神、新闻人格、职业品行和道德操守,增强社会责任、弘扬敬业精神,更好地报效祖国、圆梦中华。林白水是闽侯青圃人,1874年出生,是我国著名报人,新闻工作者。在近代中国暗弱的年代里,他将国家的兴盛和民族的前途寄托于普通民众身上,投身报业,主持、参与或创办了十余种报刊,用浅易的白话文积极宣传民主、启蒙思想,揭露列强侵凌的岌岌时局以及封建统治者和北洋军阀政客的贪渎行径,表现出极浓烈的平民意识和强烈的爱国情怀。

  随后,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记者小分队走村入户,与群众交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中记者们深刻体会到,新闻媒体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新闻工作者是党和政府声音的一线传播者,是人民利益的坚定维护者,更是时代变迁的忠实记录者。作为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一定要坚持高举旗帜、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反映广大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和精神风貌,记录闽侯大地的发展成就和崭新面貌,用媒体力量传递民众心声,努力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