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高雅艺术走进闽侯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9-01 15:26:4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全球顶级音乐学院青年钢琴家陈俊珲回闽侯办钢琴独奏音乐会

  闽侯新闻网讯 8月21日晚,我县在县影剧院开展“缤纷长夏·多彩闽侯”系列活动之“青年钢琴家陈俊珲独奏音乐会”,邀请来自全球最顶尖的音乐学院——柯蒂斯音乐学院、闽侯籍青年钢琴演奏家陈俊珲,举行钢琴独奏音乐会,为家乡音乐爱好者和广大琴童带来高水平的艺术盛宴(如图)。

  当晚,县影剧院影视厅内座无虚席。陈俊珲先后演奏了西班牙组曲第三首《塞维利亚》、贝多芬奏鸣曲《OP.10 NO.2》、肖邦的《第三奏鸣曲》、巴托克的《舞蹈组曲OP.77》、李斯特的《浮士德圆舞曲》等世界钢琴名曲,并展示了他自己创作的新作品《化蝶采茶》,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美妙而不凡的钢琴曲盛宴,让人们深切体会到“音乐始于词尽之处,能说出非语言所能表达的东西”。

  值得一提的是,在作品《化蝶采茶》中,陈俊辉将中国风元素与古典钢琴乐巧妙融合,慢板乐章的抒情和急促快板的激动人心切换得恰到好处,全曲在层次分明的处理中一气呵成,令听众大呼过瘾。

  “此次回家乡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就想把这些年在国外学到的音乐知识分享给父老乡亲,也希望激发更多小朋友对音乐的兴趣。”陈俊珲说,“我很愿意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与大家分享高雅艺术。”“今晚的钢琴曲都非常好听,我和爸爸妈妈都听得非常入迷。”“陈俊珲哥哥真棒,我以后要向他学习,成为像他那样的人!”活动现场,观看演出的小朋友特别兴奋。

  在与现场观众互动环节,陈俊珲请现场观众给三个音阶,他以这三个音阶为基础,即兴创作钢琴曲并演奏。一位七岁女孩在钢琴上弹奏了“do mi so ”,陈俊珲略一沉吟,即弹出一首夜曲般柔和的旋律,引得现场掌声雷动。随后,一位十多岁的男孩,在钢琴上弹出“do fa 升fa so 降xi re ”六个音阶,陈俊珲又即兴创作出一首风格截然不同的钢琴曲,曲调之美,旋律之动听,令人叹为观止。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