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公共文化 >> 正文

周末农家戏台走进竹岐上街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3-20 16:06:5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17日、18日,我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周末农家戏台”文化惠民演出走进竹岐乡、上街镇,为农民朋友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17日晚6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能容纳数百人的竹西村文化活动中心早已座无虚席,许多迟来的村民便挤在走廊上等待演出开始。晚上 7 点整,戏台上音乐响起,演出正式开始。群舞(如图)、独唱、乐器演奏、瑜伽、闽剧等各具特色的 12 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台上演员演得投入,台下观众看得入神,还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今年58岁的李阿姨看着精彩的演出,高兴地说:“节目太精彩了,难得大家伙都聚在一起,非常热闹!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举办。”

  据介绍,竹岐乡、上街镇的文化惠民演出,是由县科技文体局主办,县文化馆、县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县曲艺传习所,竹岐乡、上街镇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竹岐乡竹西村、上街镇金屿村、上街实验学校协办。“周末农家戏台”活动的开展,让当地群众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活跃和丰富了我县基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