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展出西安半坡文物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3-13 15:05: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网纹盆复制品。

  闽侯新闻网讯 3月1日,由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和西安半坡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远古回声——半坡遗址和半坡文化展》,在昙石山遗址博物馆临展厅展出。据悉,展览将持续至4月12日,每天的开放时间为9:00~16:00(每周一闭馆),市民可免费观展。

  展览共展出71件文物,包括变体鱼纹彩陶葫芦瓶、尖底瓶、人头壶、彩陶房屋等。陈展设计中运用以问答的形式,把相对陌生的考古学知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表述出来,通过话题转变进行展览单元、段落的划分,让观众更好地了解半坡文化。

  据了解,《远古回声——半坡遗址和半坡文化展》是西安半坡博物馆开放五十多年来,第一次以较多数量、较高等级的文物举办的巡回展览。在昙石山遗址博物馆的展出,是我省巡回展览的第一站。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