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收心归位上满弦 撸起袖子加油干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2-06 16:30: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旧城改造二期工作队成员进村入户宣传征收政策。 洪琦 摄

  节后上班第一天,新人领证结婚。 吴国棋 摄

  闽侯新闻网讯 2月3日,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记者走访了甘蔗街道、县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发现经过春节长假休整的人们,容光焕发地走上了新年第一岗,从“过年状态”迅速切换到了“工作状态”,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当中。

  甘蔗街道:

  争春早发 演绎旧城改造“加速度”

  近年来,随着县城新区的开发建设,新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旧城改造一期于2016年3月顺利回迁,村民住上了崭新、温馨的房子,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然而,与新城区一步之遥的旧城区依然存在环境脏乱差、交通不便、防火难等问题。为彻底改变旧城面貌、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建设中心大县城,继县城旧城改造一期后,我县再次吹响了县城旧城改造二期征迁“集结号”。

  为加快推进县城旧城改造二期项目建设,2月3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县城旧城改造二期工作队成员积极奋战在征迁一线,进村入户宣传征收政策、收集民情民意,全力打好县城旧城改造二期征迁攻坚战。

  “大爷,过年好啊!您对这次征收补偿政策有疑问或意见的话,尽管告诉我们,我们会尽力协助您解答或帮您反映。”当天,县城旧城改造二期工作队组织成员来到五福村被征收户程文彬家中,进行征收政策宣讲。工作人员一边拜年一边宣讲政策,既当参谋又帮忙算账,用真心服务居民,用真情取得居民支持,营造了和谐的征迁氛围。

  自县城旧城改造二期启动以来,甘蔗街道第一时间悬挂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并发出《致旧城改造被征收户的一封公开信》,宣传征收补偿优惠政策。五福村包村工作队长张智武表示,为帮助和确保每一户被征收人能够正确理解征收补偿政策,工作队为每家每户配备了包户服务人员,为被征收户解读征收补偿政策,让被征收户都能“早搬迁、早安家、早受益”。

  对于这样细致的入户宣传动员,程文彬等村民向工作队成员表示感谢,他说:“你们来家里做宣传,讲透这次县城旧城改造的好处与征收政策,对征迁中存在的疑问、意见或建议我们可以当面沟通,这比我们道听途说好多了。”

  “春节前后是做征迁动员工作的最好时机。”张智武告诉记者,春节前后,大多外出务工的村民都会回家过年,工作人员就趁此机会,多上门、多跟群众讲政策、化心结,做好征迁动员工作。

  此外,为提高工作效率,县城旧城改造二期工作队成员采取每天晚上开例会的形式,对当天的工作进行交流沟通,安排后一天的工作;同时,在甘蔗街道划片开展征迁比学赶超竞赛,促进县城旧城改造二期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据了解,县城旧城改造二期项目总占地520亩,计划分两批进行征地。第一批征地工作正在进行,征迁范围涉及双池、五福、化龙、三英、长江五个村和县委党校等部门相关地块,总占地达420亩,涉及1400多户4800人。目前已完成97%以上的丈量摸底工作,其他各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县行政服务中心:

  125个窗口全“开窗”

  当天,县行政服务中心125个窗口全到位,所有业务均可正常办理,各窗口的工作人员也已经从“放假状态”转到“工作状态”,有条不紊地接待各类前来办事的群众。

  当天上午9点,记者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看到,尽管是上班第一天,但前来办事的市民仍非常多,市民们聚在窗口处,有的在办理业务,有的在咨询有关事宜。

  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婚姻登记窗口,记者看到来自白沙的林先生携同自己的未婚妻前来排队办理结婚登记。“我跟未婚妻的婚礼安排在今年底,年后出去工作时间少,今天特意赶在节后上班第一天来办理结婚登记”。林先生满面春风地说,“今天上班第一天,窗口工作人员都早早地到岗到位,办起事来,效率也很高。”

  记者从县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了解到,当天共有19对新人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办理了结婚登记。

  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一楼,记者发现,各窗口的工作人员也已全部到岗,前来办事的市民也络绎不绝。县公安局出入境业务受理窗口前,不少前来办事的群众正在排队、取号、填写资料、办理手续……

  家住竹岐乡榕东村陈女士准备节后要去一趟澳门,节后上班第一天,便赶早的来到县公安局窗口处咨询有关出入境的问题。工作人员详细地向她介绍了办理相关业务的程序和所需的材料。为避免漏掉细节,陈女士特意要了一张纸,一边咨询,一边忙着在纸上一一记录下来。

  据统计,截止当天18点,县公安局出入境业务受理窗口共办理各类事项226件。

  据县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县行政服务中心入驻47个审批部门和公共服务单位,共设置窗口125个。春节前,125个窗口的工作人员一直坚持到1月26号(农历二十九)下午5时才下班,放假前明确要求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上午9时前必须全部到岗。今天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9时前,同事们完成了互相拜年、寒暄问候后便立即投入到工作中,所有业务均可正常办理,截止当天18点,上班第一天县行政服务中心共办理各类事项2900多件。

  (闽侯乡音 记 者 洪琦 吴国棋  通讯员 王祖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