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岭至永丰互通辅道主路春节前贯通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1-03 10:23: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春节前三环辅路将全线“串联”,市民出行更加便捷。日前,记者获悉,横跨晋安区和闽侯县的西岭互通至永丰互通辅道建设已近尾声,辅道主路将于1月20日前贯通。

  西岭至永丰互通辅路横跨晋安及闽侯,位于福州市西北郊新店益凤村至荆溪镇永丰村间,道路总长1.26公里,修建宽度37.5米,设双向4车道。由于下穿铁路施工过程中出现“偏位”,处于两座山坡中间的道路易积水。在无法返工的情况下,需要顺应“偏位”设计调整施工方案,经过研讨,施工方决定在一条300多米长的河道中,河底标高下挖1米,得以充分排水。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西岭至永丰互通辅路正进行道路稳定层施工。

  “按目前进度,元旦前,主路的稳定层施工就将完成,春节前主路可实现贯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由于西岭至永丰辅路尚未贯通,从福飞路上三环路辅道后,车辆行至晋安益凤村程田自然村道路就中断了,不少市民甚至从三环路永丰段的快车道与辅道交叉口将非机动车骑上快车道,造成安全隐患。

  该负责人表示,这1公里多的辅道接通后,不少市民从永丰到福飞路就不需绕大弯,1个多小时的路程可缩短到15分钟左右,还可方便新店和五四北片区居民出行。如果想开车往闽侯方向,就可走这段辅道,大大缓解三环主路的交通压力,减少非机动车的安全隐患。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