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受灾户有望春节搬新房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1-15 15:56: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福夏垅安置房2号楼正进入扫尾阶段。

  闽侯新闻网讯 7月初,台风“尼伯特”肆虐,永泰县遭受重创。不久,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县和高新区分别出资1000万,对口援建永泰县丹云乡。援建工作开展以来,闽侯、高新区切实加强领导,密切联系永泰县丹云乡,迅速落实对口援建有关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11月8日,记者来到永泰县丹云乡,实地了解我县有关对口援建工作的进展。

  安置房封顶

  受灾户有望春节回迁

  11月8日上午,在永泰县丹云乡前洋村,随着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最后一桶混凝土缓缓倒下,闽侯、高新区援建项目之一的福夏垅统规共建安置房一号楼顺利封顶。

  记者了解到,前洋村福夏垅安置房项目是永泰县8个统规统建安置点之一,建筑面积为1800平米,分两栋建设。一号楼为5层楼高、二号楼为6层楼高,共有80平米套房38套,100平米套房8套,可安置46户受灾户。

  项目负责人江敏告诉记者,在安置房项目推进过程中,永泰接连遭受3个台风叠加影响,致使通往丹云的道路受损严重,使得项目基础建设一度滞后。为加快进度,施工方采用挂图作战的方式,按照时间节点施工,“由于今年永泰降雨频繁,为了确保任务,工人们经常一天换3套衣服冒雨施工,但大家都咬着牙支撑了下来,保证了项目的有序推进。”江敏感慨道。他说,如今经过数个月紧张施工,安置房项目进度基本完成,其中2号楼只差一个斜屋面,预计本月15日前后也能封顶。

  同时,计划投资280万元的丹云村洋头安置房,已经完成投资205万,并建成了一栋三层的安置房。“目前洋头安置房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未来将可安置8户灾民。”援建工作组副组长郑锋说道。他还告诉记者,目前各处安置房项目将进行基础装修,并陆续开始配套设施建设,力争2017年元旦前交房,确保受灾重建户春节前回迁入住。

  援建工作成效显著

  在丹云乡,除了安置房项目外,我县、高新区援建的其他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记者获悉,援建开始后,根据丹云乡交通受灾情况,援建工作组拟对4条乡道、8条村道以及洋当厝桥等七座桥梁进行重修,总工程造价达625万元。

  截至目前,各条道路皆已进入扫尾工程,七座桥梁或进入桥面施工阶段、或正在进行栏杆等附属设施建设,总工程完成投资421.5万元,达总投资的百分之六十七,预计将在11月底完成修复。同时,援建工作组还完成了丹云乡水毁农业灌溉、拦河坝、排洪渠以及六个水厂的设计、测量、预算、审计等工作,为做好水毁设施的修复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阶段,我们在继续抓好安置房和道路、桥梁建设的同时,将积极协调丹云乡政府,抓好水利设施修复工程的招投标工作。”郑锋告诉记者,未来援建工作组计划将水利设施修复项目分为3个标段进行招标,以弥补前期设计滞后的问题,确保如期完成援建工作。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