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春节后蔬菜价格小幅回落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2-22 09:55:1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居高不下的菜价成为不少市民关心的话题。花菜在春节期间甚至卖到7元到10元一斤不等,让不少市民感叹吃菜比吃肉贵。

  2月18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城关第一市场、亭下街市场,发现春节后部分瓜类、菇类蔬菜价格开始回落,但降幅不大。居高不下的菜价究竟是什么原因,菜农们给出了答案。“春节期间是因为货源少,现在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所以菜价回落的不明显。”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市面上的白菜3.5元一斤,盖菜5.5元一斤,花菜6.5元一斤,菜心6元一斤。市民需求量较大的蔬菜价格已经有所下降,但是跟平日的菜价仍有不少的差距。“等过了正月十五,气温慢慢回升,人们也都开门营业了,菜价就会回落了。”售卖蔬菜的摊主对记者说道。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