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军医专家赴孔元扶贫献爱心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1-28 11:02:0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23日,福建预备役高炮师师医院组织20余名军医专家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赴白沙镇孔元村开展扶贫献爱心活动,发放价值3万余元的常见病治疗药品,并慰问了5户困难群众。

  据了解,孔元村是省军区的结对子扶贫帮扶村。活动中,军医专家现场为村民们进行免费义诊,为村民提供了血压、血糖免费检测等医疗服务(如图),对群众提出的一些常见病的预防及治疗问题,军医专家都进行了一一详细的解答,并现场免费开具处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保健指导和治疗建议。此外,医护人员还现场向村民们发放感冒、发烧、止泻等常见病治疗药品价值3万余元。活动期间,志愿者服务队还在当地镇村干部带领下,慰问了当地了5户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金。

  活动现场的一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时村里许多村民,特别是老年人由于行动不便,很少去医院检查身体,此次扶贫献爱心活动是省军区对孔元村开展挂钩扶贫帮扶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军医专家送医送诊送药的方式,为当地群众常见病进行把脉开方,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了及时的预防和治疗,这样的扶贫方式,给当地村民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关心’,提高了当地村民的疾病预防意识和健康水平。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