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上街镇 >> 正文

上街溪源供水工程年底完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1-21 11:15: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水利局获悉,上街溪源供水工程加快了施工进度,将于今年年底完工,届时,上街大学新区数十万师生及当地居民安全饮水将得到更好的保障。

  据了解,上街溪源供水工程总投资3013万元,该供水工程主要是在溪源水库建设一条6000多米长的管道,直通青源水厂。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上街大学新区数十万师生及当地居民饮水,主要靠青源供水公司从闽江取水及溪源溪取水。由于水库地处溪源江上游,且库区水较深,水质稳定性好,上街溪源供水工程建成后,将直接从溪源江上游的溪源水库取水,青源水厂的水质将得到更好的保障。

  此外,溪源水库泄洪洞工程也已完成初步设计审查,预计明年5月开标建设。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