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广泛开展“世界急救日”进校园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0-09 10:13: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纪念第17个世界急救日,县红十字会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儿童学急救、急救为儿童”,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9月1日,县红十字会应邀为福州市艺术学校的67名新生上了开学的第一课——急救课(如图);9月7日,县红十字会走进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向100名师生讲解和演示了心肺复苏和气道梗阻等急救技能,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在校期间的生命安全;9月9日,县红十字会分别为县实验小学四年级的101名学生讲授了防溺水、防踩踏和火灾逃生等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面的知识。通过活动的开展,传播了红十字精神和应急救护的理念,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为校园安全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

  此外,甘蔗中心小学、小箬中学、荆溪中学等学校也在急救日期间开展了急救主题班会、安全体验、逃生演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又讯 为丰富学校安全教育内容,提高广大师生了解、掌握应急救护和紧急避险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日前,青口大义中学举办了急救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邀请省红十字会现场救护培训中心和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为师生们作了主题为如何预防校园踩踏和火灾事件的讲座。讲解过程中,工作人员将专业的知识联系到生活,语言凝炼又不失幽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现场,工作人员还和学生们进行了互动教学,学生们踊跃参加。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应急救护课很实用,当遇到意外伤害时,可以进行紧急的简单救护,为今后救助突发事件现场的伤者积累了宝贵经验。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洪琦 通讯员 林雯震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