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春节洗车 “涨声”一片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2-15 14:21: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每年春节,很多市民都会将自己的爱车开到洗车店里洗车,希望能开着干净的爱车过春节。然而,正是春节前后扎堆洗车这一现象,从路边小店到高端美容店,从镇区中心到郊区农村,不少洗车店商家都纷纷提高了洗车的价格。

  近日,记者在甘蔗、上街等乡镇(街道)看到,从“小年”开始,很多洗车店就出现了不同幅度的涨价情况。上街几家大型的洗车店服务人员表示,“小年”之后,洗车价格涨至每次50元,就算是会员也要每次30元才能洗车,而且这个价格还将继续上涨。此外,平时的会员卡,从小年到元宵节期间暂停使用。另外,一些银行卡的洗车业务也不受理,只受理现金洗车。

  而在甘蔗的一些中小型洗车店,商家表示,平时每次20元的洗车费,小年开始涨到每次30元到40元,农历十二月二七之后还涨到了每次40元到50元。和往年一样,商家的涨价原因也是因为用工成本增加,市民在春节前后扎堆洗车也是涨价的一个主要原因。许多商家表示,正月十五之后才恢复原价。

  据上街一家洗车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几个月,持续降雨、大寒潮等天气,让靠天吃饭的洗车业务大量减少,不少商家头痛不已,甚至关门大吉。不过那些新兴的高端名车养护会所,洗车业务却回升很快。商家表示,高档车主很重视车辆外观,一不下雨很多人就会将车辆送来清洗。而春节期间,“精洗”业务更是受到他们的青睐。这些业务包括精细洗车、内饰深层清洁、漆面镀金等,一般普通精洗的价格是每次两三百元,综合业务一次的价格都要五六百元,有的要上千元。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