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否决5名县人大代表建议人选资格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1-15 15:41: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记者日前获悉,我县对400多名县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建议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否决了5名人大代表候选人资格,其中,3名直接参与违建,2名对“两违”监管不力。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人大代表是建设法治国家的中坚力量,应责无旁贷遵守宪法和法律并带头宣传和执行。人大代表如果存在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属于带头违法,将起到不良的社会引导效应。

  今年来,我县对各类评优评先及各类代表候选人实行“两违”治理工作一票否决制,共审查了113个单位、855名个人“评优评先推荐对象”和182名党代表候选人的“两违”治理工作情况,否决了4个“2015年全县‘一先两优’先进党组织表彰对象”,2个“福州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拟推荐对象”,1个“2015年全县“一先两优”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对象”,1个“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