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上街镇 >> 正文

上街100户拆迁户喜分新房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0-24 16:40:3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分到漂亮的新房,拆迁户一脸喜悦。 吴国棋 摄

  闽侯新闻网讯 “一辈子没住过这么高的楼房,终于要入住新家了,心里特别激动。”上街镇厚美村村民张大姐站在厚美安置房前,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10月21日,作为我县“百日攻坚”重点项目之一的上街厚美安置房顺利完成分房,上街村、厚美村、新峰村100户拆迁户,选房入住141套新房,实现了盼望已久的回迁梦想。

  安置房环境媲美“高端小区”

  厚美安置房占地9.35亩,总建筑面积16299平方米,建店面24间,店面总面积990.77平方米。主要用于安置上街村、厚美村、新峰村因福晟乾隆、阳光理想城地产、土地储备地、源通北路、闽侯六中扩征地等项目拆迁的100户征迁户。

  当日,记者看到厚美安置房,外立面结合景观采用现代风格,设计简洁、新颖。小区里葱郁的草坪、景观树,格外葱郁亮丽,顿时让人眼前一亮,为之心旷神怡。安置房内,房间布局宽敞明亮,采光、通风效果也尤为突出。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周围就是许多商品住宅区。“我们这安置房选址、设计和建设都比较理想,跟高端小区有得一比,小区绿化量大、环境优美,肯定能让大家回迁新居住得舒心,比原来的居住条件好了很多。”提起即将回迁入住新居,很多回迁户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拆迁户实现盼望已久的回迁梦

  “16号,请16号拆迁户进场选房,17号做好准备。”当日,记者在选房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拿着扩音喇叭正在叫号。拆迁户进到选房区域后,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核实材料、引导拆迁户选房、公证、公示选房情况、入档……一切井井有条。

  为了保证整个分房工作秩序和分房现场的稳定,上街镇政府组织200多个机关干部,分成引导组、政策咨询组、选房组、监督组、后勤保障组等小组,同时选房现场全程在公证部门公证与监督下进行,全方位保障回迁居民顺利选房子。

  选房现场,不少拆迁户在热烈地讨论安置房户型、选房流程等有关事宜。即将住进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的新房,拆迁户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厚美村的拆迁户张大姐告诉记者,原来她家里的木质结构和砖混结构老房子共有近600平方米,由于涉及厚美安置房建设用地,被拆迁。这次她加上增平方面积,一共选了9套安置房,分别有120、90和60平方米等户型。“安置房就建在我原来老房子的原址上,就连房子的朝向都一样,以前住的是低矮的楼房,现在住高楼,视野开阔,采光又好。”张大姐说,她对小区环境很是满意。

  “以后可以跟老伴一起在新房子里安享晚年了!”刚选好房的新峰村的拆迁户陈大爷显得很激动,他告诉记者,没拆迁前,儿子常年在外,他与老伴就住在祖辈留下的木头房里,居住环境阴暗潮湿,干燥天气就怕发生火灾。路太小了,消防车根本开不进来。” 陈大爷说,“这次他对选房工作非常满意,流程很清晰,工作人员服务很热情,很顺利就选到了自己60平方米的安置房,感谢县委县政府重视民生民情,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上街村的拆迁户林先生选房当天带着年幼的孩子与年迈的老人都出现在了选房现场,分到了2套共210平方米的安置房。“政府把我们安置在这么好的地段,而且今天分到的新房,楼层与方位都很好,配套很齐全,简单装修后,即可拎包入住,实在太高兴了!” 在新房内这儿看看、那儿瞅瞅,林先生一家老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全县安置房建设回迁提速行动方案》出台

  上街镇政府负责人表示,百日攻坚行动开始后,为了加快推进已竣工厚美安置房回迁工作,县主要领导、县分管领导、上街镇、大学新区二期安置房建设指挥部等负责人通过现场办公、集中攻坚等措施,多次部署回迁工作,确保了事关民生的安置房回迁攻坚任务完成。下一阶段,上街镇还将不断完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保障安置房周边交通出行更加方便,力争让安置户选得放心、住得舒心。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快推动我县安置房建设回迁工作提速增效,解决我县房屋征迁逾期未安置突出问题,切实维护被征迁群众的合法权益,我县还结合百日攻坚行动,制定并出台了《全面推动全县安置房建设回迁提速的行动方案》。

  《方案》提出,将进一步统筹协调将来安置房项目专项审批服务机制,实行绿色通道审批,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尤其是供电、消防、供水、燃气、规划、人防、环保等部门,要主动提前介入,采取“预验收”的办法,指导帮助业主单位按其部门规范进行相关工程的建设,避免无法验收、返工建设等情况发生。

  推进安置房建设提速,我县还制定了详细的任务清单,明确了责任人和时限要求,确定了3个目标:主体已完工的安置房项目,在2017年9月前全部实现回迁分房;主体在建项目进一步缩短工期,在2018年上半年全部实现回迁分房;新建安置房项目优化投资建设模式,尽量缩短土地报批及征迁交地时间,尽早动工建设,在2019年年底前全部实现回迁分房。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林鑫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