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古典插花·中国梦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0-24 15:20:0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选手正在设计花艺作品。

  闽侯新闻网讯 天堂鸟、向日葵当主角,苏铁、兰草等绿叶搭配点缀……10月16日,由县花卉协会、福建省艺术职业学院社会系主办的2016年《古典插花·中国梦》插花艺术培训及作品创作评比在福建省艺术职业学院社会文化系举办。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有30位插花爱好者和福建省艺术职业学院茶文化专业学生参加,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上午由专业老师指导,进行插花艺术培训,讲解插花花艺理论、具体操作演示、比赛规则及流程等信息。下午学员自行创作作品,并由专业评委进行点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者围绕“中国梦”为主题,各自选取能代表主题的花卉进行创作,还有的几个参与者相互探讨,碰撞思想火花……在培训中,一名年仅四岁半的小女孩彭以沫,在听完老师的讲解后,也开始创作自己的小作品,以菊花为主,一件精品的插花作品呈现在人们眼前,惹来其他参与者前来欣赏,夸奖声不绝于耳。

  现场的气氛显得有些紧张,参赛者都低着头,回忆着老师上午培训时讲解的要点,并结合自己的思路,开始创作。现场评委告诉记者,作品的评分主要分为主题创意、整体构图造型、色彩搭配和技巧做工四个方面,并且获得本次一、二、三等奖的参与对象将获得优先推荐参加福建省花卉展览评选及有关花展活动的资格。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