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乡村·中国梦” 让孩子们圆梦首都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8-22 09:14: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16日,县第四届“乡村·中国梦”心爱素拓活动的20名队员踏上前往北京列车,开启了首都圆梦之旅。在为期七天的时间里,这些来自闽侯的青少年学生们,零距离走进北京,感受祖国首都的独特魅力。

  在京期间,闽侯籍在京的政界、商界老乡放下要务赶来,有的提供食宿交通,有的提供参观场地,有的提供真诚人生经历感悟和分享,给予温暖的微笑和无微不至热心关爱,让这些家乡来的青少年英才们股股暖流涌心头。在这些爱心人士的安排下,连日来,20名青少年队员先后赴国家博物馆(如图)、北汽集团、北京百悟科技有限公司、抗日战争纪念馆、清华大学等地参观,并相继举行了名人励志讲演、创业创新座谈会、文艺表演等活动。“第一日,我们参观了国家博物馆,这里有着中国几千年文化的瑰宝,有幸看到了先民们智慧的结晶。我在为之震撼的同时,也倍感自豪。”来自闽侯三中的郑志成说道。他觉得国家博物馆发挥的不止是一个承载历史的角色,更是一个激励中国人前进,一个促进中国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积极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和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对接资源,努力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支持乡村英才成长“乡村·中国梦”心爱素质拓展活动是由北京闽侯商会、北京爱心人士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由团县委、县教育局联合选拔一批优秀的乡村青少年,走出乡村,前往首都,进行参观、学习、交流,接触社会英才,丰富社会阅历,感知城市文化,让乡村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这对引导闽侯青少年立大志、长才干、成大事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