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老少共筑中国梦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23 10:37: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白沙中心小学的近千名师生与来自省公安厅、省市县关工委、省艺术馆、白沙镇等部门单位的老同志老教师一起,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老少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老少携手共绘百米画卷、毛笔字展示等。不论是少年儿童的水彩画、国画还是老同志的楷书、隶书,他们的每一笔一划、一招一式都深深蕴含了“童叟同心筑国梦、智人志坚共兴邦”的美好祝愿。此外,现场还进行了科技作品“东风”系列小火箭发射、学生篮球足球赛、“同唱中国梦”大合唱(如图)、闽剧大比拼等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突出了老少传承的纽带作用,同时增强了学生的民族意识,激发了学生强烈的爱国和爱学习情感,让他们加深了对“中国梦”的理解和感悟。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