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480余名业余球员将上演足球饕餮盛宴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19 16:25: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抢球、带球、铲球、进攻、射门、防守……9月16日,闽侯县足球协会2016年秋季“恒业影业”业余足球超级联赛在上街大学新区师大足球场举行揭幕混合赛。这标志着今年闽侯县秋季业余足球超级联赛正式拉开序幕。据悉,今年9月中旬至2017年1月,我县16支业余足球队,480余名业余球员,将为广大球迷们带去一场又一场的足球饕餮盛宴。

  16支业余足球队

  480余名业余球员参赛

  当天下午,揭幕赛由闽侯恒业县队,东南联队、外籍联队三支队伍开展三国赛。14时许,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球员们你追我赶,运球过人(如图)、传球、接球、射门……精彩的比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呐喊声。

  2016年秋季“恒业影业”业余足球超级联赛(简称:闽超),赛事将于2016年9月中旬至2017年1月举行。共有16支业余足球队参赛,10支本土球队分别来自闽侯县各个领域,2支球队来自高新区,以及4支市区受邀球队,共480余名业余球员参与。赛事由11人制、五人制比赛构成。其中,11人制参赛球队拟由16支业余足球队组成。五人制赛事为11人制的补充,参赛队拟由8—12支业余足球队组成。

  比赛都将采用“小组赛+淘汰赛”的综合赛制,比赛时间均为周末,比赛场地主要安排在上街大学新区高校内。同时应球迷需求,赛事还将以“快乐闽超,走进中学”等模式,部分场次将安排在尚干的闽侯二中、甘蔗的闽侯一中以及周边城镇。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

  却因对足球的热爱走到一起

  我县业余足球运动是福州地区较为发达的县(市)区之一。近年来,我县市民业余足球运动开展如火如荼,但由于我县的足球运动长期没有统一的协调组织,只停留在自发和民间组织的无序状态,影响了足球运动的持续健康发展。

  去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第十次深化改革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为中国足球改革注入了“最强执行力”,方案共有50条改革措施,中国足球改革和发展也迎来了春天。

  在难得的机遇与背景下,去年底,由来自我县各行各业的足球爱好者自发组成的一个专门服务于闽侯县足球发展的地方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闽侯县足球协会正式成立,专门致力于举办和推广的各项足球赛事,让各球队和众多业余足球爱好者们不再处于“无组织”的状态,也搭建起了广大球友切磋球技和交流健身的平台。

  县足球协会名誉主席、顾问金清告诉记者,县足协成立至今,已发展会员人数超过500人,为我县足球运动注入了活力,他们平均年龄31岁,最年轻的18岁,最年长的已有52岁。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却因为对足球的热爱而走到了一起,平日他们是驰骋在我县体育场的足球爱好者,没有固定的训练场,每次训练、比赛,他们都本着友谊第一,竞技第二的原则,一起享受着足球带来的快乐,用他们的话说“无兄弟,不足球!

  据悉,当天揭幕赛后,县足球协会还在上街镇马排村竹揽自然村文化中心举办会员大会暨闽超“中秋之夜”盛典,隆重表彰了今年春季联赛、夏季五人制比赛中的冠、亚、季球队、最佳球员、最佳领队等,并为现场的球员们送上了歌曲、舞蹈、魔术等精彩的娱乐节目。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