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五虎山小学迎来阿根廷足球外教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27 15:14:4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美洲杯、欧洲杯鏖战正酣,亿万球迷热血沸腾,足球的热度也在闽侯急剧升温。日前,由教育部聘请的阿根廷足球教练Omar来到祥谦五虎山小学,为学生们授课。外籍教练的到来,让五虎山小学的学生们十分兴奋,纷纷来到体育场,目睹阿根廷足球教育的风采。

  “你们好,我叫Omar,是来教你们踢足球的。”中文问候虽然有点蹩脚,却拉近了他与孩子们的距离。在Omar的示范下,孩子们开始了足球课。运球过人、传球、接球、射门……Omar按照自己的方法展开了足球教学,虽然孩子们的水平参差不齐,但他十分有耐心,每一个动作,都会从不同方向,亲自带领孩子们进行多次练习(如图)。学生们虽然和外教语言不通,可是手势和表情都让现场的交流很默契,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今年28岁的Omar从6岁开始踢球,已经从事足球教学多年。这次Omar被安排到五虎山小学执教,不仅是向中国学生传授足球技术,让他们感受阿根廷足球文化的魅力,更重要的是让中国孩子们从小培养起对足球的热爱,倡导快乐足球,让同学们将足球的热爱融入到血液中。

  Omar来学校的时间不长,但孩子们都喜欢这个性格开朗,幽默的大哥哥。课后,他们纷纷抢着和教练合影。“教练教的很认真,方法很特别,对我们的球技有很大的提升,希望以后可以常来给我们上课。”六年2班学生黄浩天说道。

  为推进校园足球发展,教育部经过遴选考核,给福州学校配了5名来自阿根廷的足球外教,他们将在福州的中小学执教10个月。在开展阿根廷足球教练送教下县(市)活动中,Omar被安排到县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五虎山小学执教,这也是我县唯一一所分配到阿根廷足球外教的学校。

  据了解,2015年8月,教育部公布了全国8651所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名单,福建有334所学校入围,祥谦五虎山小学位列其中。五虎山小学拥有高素质的师资队伍,配备一名国家二级足球裁判、多名兼职教练和一名专业足球教练,利用其特有的专业知识引领,为足球教育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全校师生人均配有一个足球,并成立了23支共460名队员的班级足球队。各足球队都有响亮的名称,如一年级的“贝特队”,二年级的“给力队”,三年级的“萌虎队”,四年级的“胜英队”等。学校组建的校男子足球队,曾获得2015年闽侯县少年足球联赛二等奖。此外,五虎山小学还结合实际,专门组织专职教师编印了五虎山小学校本教材,让体育课与地方课程相结合,让足球走进课堂。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