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中秋佳节小箬礼饼赶时髦借微信营销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19 10:56:5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小箬礼饼纯手工碳烤。

  闽侯新闻网讯 礼饼是老福州的美食,每逢中秋佳节,老福州人总要买上一块礼饼,以此来庆祝中秋佳节。我县小箬乡手工礼饼则是福州礼饼中的佼佼者,深得福州人的喜爱。由于小箬乡距离市区有一段距离,市民对小箬礼饼只能望而却步。一些有眼识的商家便开始在网络上销售小箬礼饼,购买多数的可送货上门或到县城甘蔗指定地点提货,也可代发快递等。市民在家轻点屏幕即可享受传统美味。

  陈师傅一家在小箬家中办了一家礼饼传统作坊。他的父母和妻子在家中负责手工制作礼饼,他则负责礼饼的销售。中秋节前期是礼饼销售的旺季。今年陈师傅第一次尝试在微信中销售自家的礼饼,没想到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中秋节前几天,我就在微信中发布了礼饼广告,拜托朋友转发。没想到销量大好,收到很多团购的订单。”陈师傅介绍说,中秋节前两天他就负责从老家把当天生产的礼饼运到市区,并在县城甘蔗朋友家开了一个销售点,县城甘蔗的市民可以自取,市区内购买少量的可以快递,购买多的则可享受送货上门。“今年在微信上大约销售了近600斤的礼饼,特别是中秋节前一天销量最多,达到200多斤。”陈师傅告诉记者,微信试水销售礼饼取得了成功,下一阶段他将考虑开设淘宝店铺,联系合作快递,将家乡的传统美食销往各地。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