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加快配套仓储征迁 让群众共享项目实惠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05 17:49:1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29日,记者从南通镇了解到,在全县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后,南通镇迅速对本镇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进行部署,全面打响“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战。根据任务安排,南通镇要在100天左右时间里,完成交地660亩,拆迁16300平方米,计划投资6.32亿元。

  作为南通百日攻坚战重点之一的东南·国际建材城一期项目,已建成交付了10万平方米、共计600多间商铺。目前部分商家已进场装修并率先试营业,整个项目也将于近期投入试营业。作为建材城陶瓷区配套的288亩仓储物流园,南通镇也正加紧征迁,攻坚克难,力争在年底前完成交地工作。

  福州市宏翔伟业贸易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门从事消防器材批发零售的企业,该公司前几年在市区的店面是租的,只做了简单装修。今年3月建材城交房后,他们就着手对1到3层店面进行细致装修、试营业。“我们是建材城首家对外营业的门店,有了固定的店址,这就比许多同行‘领先’了一步,目前已有多名采购商前来洽谈业务了。”公司总经理黄翔开心地说。

  据悉,东南·国际建材城2014年开始建设,规划总面积1200亩,一期工程488亩,该建材城将承接市区南方建材城、上渡建材市场等市场的商铺外迁转移,商户们都看好这里的发展前景。“我当时决定入驻建材城,主要是看到这里的基础配套,以及周边环境和交通便利等,能够带来发展商机。”卫浴涂料区商户代表李美城如是说。她的店面目前正处于装修阶段,打算近期入驻。

  目前,建材城和入驻商户最关心的是配套的288亩仓储物流园建设进展,该仓储物流园正进行征迁工作。南通镇已成立东南·国际建材城仓储物流园征迁工作小组,由镇主要领导带队,与地块的承包户洽谈土地收储事宜。“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该项目前期在征地过程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但南通镇有信心在年底前完成交地工作,同时按照规章办事,最大程度让利于民,让群众早日共享项目建设实惠。”南通镇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